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采摘游“樱红”乡村致富路

2023年05月29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采摘樱桃。张明月摄

游客在采摘樱桃。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29日电 初夏,河北省顺平县河口乡的樱桃陆续成熟,一颗颗玛瑙般的红樱桃缀满枝头,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

北李各庄村樱桃种植户李文武一大早来到果园,忙着采摘、称重、包装。“我种了2亩的樱桃树,有红灯、美早、早大果等多个品种,到了成熟季,有不少游客来采摘,一天能接待二三十名。”李文武说。

游客品尝樱桃。张明月摄

游客品尝樱桃。 张明月摄

游客在打卡拍照。张明月摄

游客在打卡拍照。 张明月摄

来自保定市区的游客张女士每年都会带家人来顺平摘樱桃,体验田园生活。“这的樱桃又甜又多汁,而且现摘现吃,特别有意思……”她拎着满满两箱樱桃,准备带回去给朋友品尝。

据了解,顺平县河口乡樱桃种植面积300多亩,依托资源优势,大力打造樱桃特色观光采摘园,推出自驾游、亲子游、农家乐等项目,吸引京津冀等地游客前来观光,让游客在赏景游玩的同时,还能直接采摘购买绿色果品。如今,该乡年产樱桃30万斤,产值近千万元,年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带动了100多户果农实现增收。

果农给樱桃装箱。张明月摄

果农给樱桃装箱。 张明月摄

近年来,顺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积极培育樱桃、草莓、西瓜、葡萄等特色产业种植,打造了一批以农耕体验、旅游观光和生态采摘为主的“都市果园”,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加大政策帮扶等举措,引导农民由“种农业”向“种风景”转变,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张明月)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