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88个项目打造更具品质的宜居城市

2023年05月28日22:30 |
小字号

5月26日,从河北省保定市召开的“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坚持“城市建设规划先行”,今年谋划实施88个重点项目,在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保定上持续发力。

今年以来,在市政领域建设管理中,保定市注重加强顶层设计,以系统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编制出台了“市政专项规划建设系”,围绕中心城区街道设计导则和海绵城市建设导则,制定层次清晰、类型全面、要素完整的城市中心城区街道标准和管理要求,规范城市的各项建设活动;围绕市政路网、园林绿化、供水排水等对标先进城市,找短板、补差距,谋划实施19个专项规划,以规划引领建设、精准布局,提升城市总体和局部空间形象,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新保定。同时,按照“东医疗、西文旅、南石油、北汽车、中古城”的城市格局,落实《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治理上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实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按照“在建一批、新开工一批、储备论证一批”的原则,全力推动规划落地、项目落实。

在城市建设管理中,保定市突出城市品质,以融合建设助力治理升级,谋划推进“公园+”“道路+”“+生态”“+文化”工程。通过持续推进四级公园体系建设,融入城市数字化建设,促进公园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推行城区道路建设,融合慢行系统建设,让群众享受绿色出行、美好出行;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全力解决城市内涝积水,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让城市增添更多暖意、惬意、诗意。

据介绍,88个重点项目中,续建项目42个,新开工项目31个,谋划储备项目15个,涵盖市政路网、园林绿化、公用事业、智慧城市等方面。(班静怡)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