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实施援藏项目186项 落实资金6.57亿元

2023年05月28日08:2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施援藏项目186项 落实资金6.57亿元

十四五”以来,河北省坚持真情援藏、精准援藏、持续援藏

实施援藏项目186项 落实资金6.57亿元

5月26日,记者从河北、西藏两省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十四五”以来,河北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真情援藏、精准援藏、持续援藏,统筹做好民生、产业、文化教育、智力援藏等各项工作,谋划安排了5大类186个项目,累计落实资金6.57亿元。

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研究部署,积极协调调度,全面落实援藏资金和产业项目。有关市和部门加强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对接沟通,切实提升援藏工作实效。

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十四五”以来,累计投入援藏资金2.28亿元,用于乡镇基础配套设施、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民生项目,更好惠及农牧民。通过网络教学、远程会诊等方式,打造“带不走”的教师和医生队伍。推动省内16所高校面向西藏增加招生计划。2022年,筹备17类11.6吨物资支援阿里地区抗疫工作,帮助阿里地区迅速战胜疫情。

扎实推进产业援藏。援建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边贸市场等产业项目,帮扶西藏羊绒产业、旅游产业、边境贸易等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组织引导旅游、新能源、医药、建材等优势企业赴藏投资兴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5000余人就近就地就业。

此外,河北省大力实施人才援藏、智力援藏,健全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定向培训机制,每年接收阿里地区村(社区)干部到河北省进行实践培训,并根据阿里地区需要,选派医疗、科研等专业小分队开展援助。为充实援藏干部力量,2022年选派了第十批援藏干部81名、专业技术人才28名,助推阿里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卢旭东)

(责编:商帆、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