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视频

河北定州:传统庙会唱大戏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年05月27日12: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河北省定州市子位镇北内堡社区,保定市华韵河北梆子剧团表演了《龙凤呈祥》《朱元璋》《窦娥冤》《大登殿》《穆桂英挂帅》等十场精彩剧目,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文化盛宴,赢得了阵阵喝彩。

定州市子位镇北内堡社区居民看大戏。 王媛媛摄

定州市子位镇北内堡社区居民看大戏。 王媛媛摄

此次北内堡社区戏曲盛宴不仅吸引了很多老年人观看,不少中青年和小学生也看得津津有味。“以前总觉得戏曲是老年人的喜好,细细品味才觉出韵味十足,我现在也爱上戏曲了。”北内堡社区80后青年乐呵呵地说。在这个快消品盛行的时代,年轻人的闲暇时光被各种短视频平台所占据,已渐渐失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这一次的戏曲盛宴又将传统文化拉到了群众眼前,走进了群众心里。

“下一步,定州市子位镇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挖文化资源潜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定州市子位镇镇长李光说。(王媛媛)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