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70项专利开放许可 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2023年05月26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河北省高阳县召开农机企业专利转化运用对接会,来自该县庞口镇的18家农机制造企业分别和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三家院校签订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我们公司目前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没有竞争力,而且利润特别低,这次和两个院校签了三项专利的使用许可,希望借助此次机会打造出适合市场的新产品,加速公司产品升级换代。”参加此次对接会的某农机制造企业负责人柴国平说。

高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斌介绍,此次该局通过和企业沟通,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挑选了三个院校的70项专利,免费让企业使用一年,并通过院企合作,在推动专利技术转化的同时和企业达到共赢。

据悉,近年来,该县通过知识产权入园惠企、专利知识讲座、专利转化运用培训、专利维权援助等形式,挖潜供需两端,建立起快速、便捷、高效的信息发布和供需对接机制,为企业搭建知识产权信息交流平台,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甄亚军)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