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开展靠前服务 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19日17:07 |
小字号

“高新区科创局友情提示:2023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贵企业高企资质已到期,请按要求及时参加申报。”近日,保定高新区诺未科技杨经理收到这样一条温馨提示短信,这是高新区科创局通过短信群发平台及时将高企复审信息发送到经营者的手机中,提醒该区内资质到期的高企参加网上申报。

据了解,5月15日—19日,高新区科技局组织2023年度第一批次高企预审服务,共15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预审服务。该局率先推出申报预审服务,邀请省高企评审专家库专家,对该区2022年拟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面对面进行辅导,从研发费用归集、知识产权支撑、企业创新管理等八个方面逐企业分析完善申报资料,全年三批次累计对150余家申报企业进行预审服务,申报通过率超全省平均水平,得到广大创新主体积极响应和普遍好评。

为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避免企业因故错过申报而对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高新区科创局利用短信群发平台,对区内资质到期的高企发出友情提示短信,并对申报时间、地点等事项进行简要说明。同时,在今年的申报期限内,该局将分批次对到期高企进行筛选,重新编写短信进行再提醒,增强申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该局发出友情提醒短信153条,已有72家资质到期企业收到短信后,在该局的指导下准备参加2023年度第一批次高企申报。

今年以来,保定市高新区科创局继续实施高企申报预审服务,常态化开展“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营造良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张辉)

来源:保定高新区委宣传部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