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3年05月16日08:4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5月15日,河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期间,河北省将开展“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体验活动;开展“工匠、劳模进校园”“职普融通办学论坛”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预计将有600多所学校、百余万名师生参加系列活动。

据了解,河北省是职业教育大省,现有中等职业学校843所,在校生110.11万人;高等职业学校66所,在校生81.1万人,初步形成办学类型多样、办学规模较大、专业门类齐全、公办和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职业教育格局。下一步,河北省将以“一体、两翼、五重点”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模式,促进“3+2”“3+4”“5年一贯制”“2+2+2”等贯通培养模式健康发展,构建以中职为基础、高职为主体、职教本科为引领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记者崔丛丛)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