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晋冀鲁豫的四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署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

2023年05月14日08:5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晋冀鲁豫的四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签署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

5月13日,邯郸、聊城、长治、安阳等晋冀鲁豫的四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邯郸签署就业创业区域合作协议,四方将通过定期交流研讨、培训资源共享、就业服务协作等机制,推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重点企业互通有无,促进四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定期交流研讨。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邀请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就业合作企业、退役军人创业者、就业创业导师等机构和行业专家参加,商讨研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交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制定具有前瞻性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共同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区域协同发展新局面。

培训资源共享。组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整合四地培训资源,推动建立异地培训资金结算机制,实现退役军人承训机构互认、教育资源共享、培训资金互结,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体化培训服务,满足退役军人多样化培训需求。鼓励四地退役军人承训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培训课程质量。探索建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管理平台,倡导四地承训机构利用平台,面向退役军人开展线上培训,提升培训效能。

就业资源共享。四地全面摸排辖区退役军人专业特长和就业需求,广泛联络辖区企业,特别是规模较大、用工较多、信誉较好的重点企业,征集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信息。根据收集的就业需求和岗位需求,建立退役军人就业供需综合数据库,并进行动态更新,实现就业信息互通、就业资源共享。

就业服务协作。创新就业协作模式,根据退役军人就业供需数据库,搭建四地退役军人就业协作平台,通过不定期联合举办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专场人才推介会等方式,实现就业供需信息高效对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退役军人求职效率。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联盟,发挥社会力量在就业帮扶中的积极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高质量稳定就业岗位。

创业服务协作。利用四地退役军人创业优势资源,组建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团队,定期召开退役军人创业企业洽谈会、退役军人创业成果展等活动,交流创业经验。探索联合开办创业培训班,为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传授创业知识、推荐优质项目、提供创业贷款,对退役军人初创企业提出评估意见,提高创业成功率。(记者刘剑英)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