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古城定州烟火气中焕发新活力

2023年05月1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每当夜幕降临,河北定州的文博园华灯渐起,游客纷纷涌入漫步其间,欢声笑语间仿佛置身千年前的古诗中。

文博园是一个综合性文化园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特色商业于一体,是定州的旅游商业繁华地带。在整体风格上全方位展现了定州唐、宋、明、清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艺术成就和历史民俗风情,使市民和游客在购物、休闲的同时,“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充分感受定州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

2022年文博园宋街成功入选河北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在定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夜经济蓬勃发展,也为定州夜经济注入新活力,让古城夜色更动人。

国潮电音节现场。 王星摄

今年以来,宋街策划了大量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举办国潮电音节,古风与现代相结合,电光流转间,引爆全场气氛,让国潮焕发新的生命力。

十二花神汉服巡游活动,以花为媒,以服为美,人面桃花相映红,仿佛和春日来一场浪漫的约会。投壶、木射、捶丸、蹴鞠……众人一起在徐徐春风中体验千年雅趣。

十二花神合影。 王星摄

十二花神合影。 王星摄

夜经济作为一种新型文旅业态,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夜晚的美好生活。定州这座千年古城在夜晚的烟火气中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谷晓丹、王星)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