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郝静:服务在细节 努力成为百姓的贴心邮政人

2023年05月09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郝静正在服务客户。 苏小立摄

郝静正在服务客户。 苏小立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9日电 (杨文娟)2007年,郝静进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武强县分公司工作,到现在已经有15个年头了。翻开她的工作履历,从县公司先进个人到市优秀储蓄个人,再到市优秀支局长……十几年的时间里,郝静收获了诸多荣誉。那么,她取得这些荣誉靠的是什么呢?

“我想,就是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让服务群众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吧。”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武强县分公司新开街营业所支局局长的郝静笑着说。其实,正是她把每件平凡的小事都当作是重要的事,认真细致地去做,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郝静说,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她就对自己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必须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她是从一个普通柜员做起的,每天都会遇到不一样的客户。5年的岗位锻炼,让她深刻领会到了“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内涵。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郝静自我加压,不仅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而且还成为了当时全局第一个考取理财规划师资格证的人,她也因此顺利成为一名理财经理。

能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郝静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她在提升自己能力方面,却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特别是2022年,对郝静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她轮岗到了衡水市的标杆网点——武强县邮政分公司的新开街营业所。

“这里是‘标杆网点’,各项工作本来就做得很好了,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能让这面荣誉旗帜在这里继续飘扬!”作为新开街营业所的负责人,郝静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她需要尽快融入团队,迅速开展业务。

“每天早上八点钟,我都会准时给大家开晨会,为每个岗位定出日目标。比如,普通柜员电访25个客户;理财经理面访5个客户;大堂经理落实好8+N服务等。”郝静介绍说,对于当天完成好的员工,她会在第二天晨会时给予表扬和小奖励(比如,一颗棒棒糖),于是这个由7名女性组成的小团队成员之间就立马有了“甜蜜”感。“这样的管理方式不仅让工作氛围变得融洽,而且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郝静(中)在开晨会。 苏小立摄

郝静(中)在开晨会。 苏小立摄

为了服务好客户,河北邮政系统构建了网点差异化服务体系,郝静把每一项服务都落实到位,这体现在一个个细节上:从进户门开始,门把加装门把套,冬暖夏凉很贴心;厅堂奉上一杯水,服务百姓很用心;窗口配备带靠背的便民椅,方便老年人很有爱心……在这里,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感觉。

除了服务,邮政储蓄业务开展也不落后。据郝静介绍,邮政储蓄业务是农村邮政的支柱业务,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业务。但是,在2022-2023年金融跨年度竞赛中,她带领新开街营业所荣获了市级“优秀网点”的称号。

“咱不能给标杆网点丢脸。”说起这次荣誉,郝静语气里是满满的开心。在金融跨年度竞赛的前期,郝静通过对网点周边重点村社的盘点分析发现,想要完成跨赛目标,必须要在保存量的基础上拓展增量客户,于是她提前制定了外拓行动计划。

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工作,针对村民的生活习惯,郝静每天早上6点半就和一名理财经理出发到村社进行外拓,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因为每天都去,她与村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就这样,通过10天的外拓宣传,新开街营业所在跨年度竞赛的第一轮活动中揽储2282万元,位列全市第一名。

郝静(左)在向客户介绍邮政储蓄相关知识。 受访者供图

郝静(左)在向客户介绍邮政储蓄相关知识。 受访者供图

每年一度的首季开门红业务,河北各地邮政部门都很重视。今年,郝静对意向客户名单进行认真筛选后,一一上门拜访,结合客户自身实际情况,讲解产品的稀缺与优势,最终得到10个客户的认可,发展保费1355万元,其中出单衡水市最大期交保单——年交60万元,连续交费5年,为开门红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团队合作默契,现在我们的团队干劲儿十足。”郝静表示,带好团队,做好业务,接下来,她们将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客户,努力成为老百姓的贴心邮政人。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