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黄骅港开通首条至日本、至广州集装箱航线

2023年05月0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7日电 5月6日,在河北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集装箱码头,装载冀中南地区货物的两艘集装箱货轮吊装起航,“黄骅港——日本”集装箱外贸航线、“黄骅港——广州”集装箱内贸航线正式开通。

沧州黄骅港作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枢纽大港,是辐射冀中南及纵深腹地、承接京津产业外移、服务雄安新区的便捷出海口。2022年,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

坚持向海图强、向海发展,两条航线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增强黄骅港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港口辐射力、开放竞争力、产业集聚力,为冀中南、晋西北乃至广大西北地区企业深度对接RCEP市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辟新通道。

据了解,两条航线分别驶往日本关东关西和中国广州,外贸航线的货轮将经京唐港区、潍坊前往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神户等日本5个基本港,主要运载办公家具、自行车、活性炭、白刚玉、熔融石英、电熔陶粒、玻璃微珠、石材等货物;内贸航线的货轮将经京唐港区前往广州港南沙港区,主要运载麸皮、尿素、食品添加剂、盘扣、钢管、煤炭、石材、聚丙烯等货物,并可通过河北港口集团既有近洋外贸航线中转至东南亚港口。(方童、张诗启)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