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笔业务落地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2023年05月07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笔业务落地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河北为自贸试验区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首笔业务落地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近日,唐山市外事办和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开辟“绿色通道”,为唐山骆陶贸易有限公司成功办理邀请外国人来华来冀业务,这是河北省外事办、河北自贸办共同推动外事领域审批模式创新后落地的首笔业务。

为助力提升河北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河北省外事办、河北自贸办共同推动外事领域审批模式创新,联合印发相关通知,指导各有关市、雄安新区管委会为相关自贸试验区片区企业邀请外国人来华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此次外事领域审批模式创新,本着“权力能放尽放、程序能并则并、资料能少则少、时限能减则减”的原则,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基础上,直接取消了县(区)审核环节,审批层级由3级优化为2级,申请材料由9个减少到4个,办理时限由5天压缩到2天,助力河北自贸试验区企业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加快引进急需的境外复合型人才和专业团队。

此外,为更好满足企业和境外人员办理入境业务的需求,唐山市公安局联合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共同建设唐山市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并于5月5日揭牌运行。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派员入驻,为境外人员和涉外单位进行备案、居留许可和签证办理以及动态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该服务站预计每年能够为2000至3000名外国船员、300至500名留学生提供办理居留许可和签证等服务。(记者冯阳、王育民)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