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季度四大类交易项目交易金额1104.82亿元

2023年05月07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四大类交易项目交易金额1104.82亿元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和交易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一季度四大类交易项目交易金额1104.82亿元

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不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扎实推进应进必进,创新监管方式,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水平和交易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一季度,全省四大类(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基本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省市县一体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能力大幅度提升,四大类交易项目交易宗数达到9685宗,交易金额为1104.82亿元,增收节资额为59.5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加强对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和招标投标管理工作调研指导。扎实开展市、县调研,从推进应进必进、完善制度规则、深化信息共享、优化平台服务、强化平台监管5个方面总结成效,查找难点、堵点问题,明确改革思路,推动解决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过程中存在的平台定位不清、监管体制不顺、数据不共享等问题。按照《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规范总则》要求,积极推进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运行。

推动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现专家资源共享。针对当前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中存在的工位共享难等问题,修订完善了《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远程异地评标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加快推进全省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应用。积极推动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与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信息共享。针对第三方交易系统存在缺乏统一接入规范等问题,把好“入口关”,增设数据库审计功能模块,强化过程监督,建设交易监管子系统,加强运行环境监督,着力规范第三方交易系统运行。

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和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将清除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隐性门槛列入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评价指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研究招投标合同网签、发票在线提交和工程款支付情况网上查询等功能的实现路径,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和招投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解楚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