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小小红薯苗孕育致富新“薯”光

2023年05月06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机械正在作业(航拍镜头)。 赵端摄

机械正在作业(航拍镜头)。 赵端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6日电 5月5日,河北省顺平县蒲上镇辛庄村红薯种植基地内,十几名工人正在抢抓农时栽种红薯苗,起垄、覆膜、栽苗、覆土、浇水,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现在栽种的是从山东引进的品种烟薯25和哈密冰糖心,这两个品种抗病优、口感好,今年预计亩产能达到6000斤左右。”辛庄村金实红薯合作社负责人陈彦龙说。

红薯种植是辛庄村的“老本行”,全村种植面积达2000多亩,2017年,村里成立了金实红薯合作社,采用“产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现了红薯统一管理和销售。

通过引进水肥一体、膜下滴灌等新设备和优良品种,推动了红薯标准化、绿色化生产。

工人在栽种红薯秧苗。 赵端摄

工人在栽种红薯秧苗。 赵端摄

种植户在使用机械起垄和铺设地膜。 赵端摄

种植户在使用机械起垄和铺设地膜。 赵端摄

“这几年村里种红薯的人越来越多,我家也种了4亩,一年下来每亩地能挣个3000多元。”农户陈俊闵一边覆土一边说。如今,辛庄村红薯种植已辐射到周边10余个村,带动500多户农户年均收入2万元以上。

近年来,顺平县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依托现代农业先进技术,不断发展壮大红薯产业,引进红薯新品种、新技术,推动红薯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逐步探索出富有特色的“甜蜜”致富路。目前全县种植红薯15000亩,产值达5500万元。(赵端)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