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传承太极文化 助推全民健身

2023年05月02日10:18 |
小字号

4月30日,河北省顺平县举办太极拳进校园汇报展演活动,全县300多名中小学生和拳社成员进行演出,孙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孙婉容现场指导。

顺平县太极拳进校园汇报展演活动现场。 张明月摄

顺平县太极拳进校园汇报展演活动现场。 张明月摄

孙婉容随行团展演孙氏太极拳。 张明月摄

孙婉容随行团展演孙氏太极拳。 张明月摄

在顺平县第三小学操场上,由中小学生、蒲阳拳社和孙婉容随行团组成的方队先后登场展演了孙氏太极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家缓缓起势,抬起双臂,动作舒展大方、如行云流水,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展现了孙氏太极拳的魅力与风采,引得现场观众纷纷喝彩。

近年来,顺平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孙氏太极拳的传承和发展,通过举办孙氏太极拳交流会、比赛等活动,邀请太极爱好者同台竞技,交流研讨,不断普及太极文化;将太极文化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太极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形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目前,全县练习孙氏太极拳人数达到4万余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据了解,孙氏太极拳发源于顺平县(原完县)。2021年,孙氏太极拳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明月)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