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发布

2023年04月23日08:4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发布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秦皇宝

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秦皇宝

在4月22日举行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上,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发布。

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5月22日至5月27日在秦皇岛举行。本届运动会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和河北体育学院等15个代表团的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欢聚在秦皇岛,参加11个竞赛项目和一大类表演项目角逐。作为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将首次邀请河北省对口支援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西藏阿里地区组团参赛。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会歌。会徽为“超越无限”,以代表河北的字母“H”、代表秦皇岛的字母“Q”以及数字“11”为基础设计元素,融入熊熊的圣火、雄伟的长城、湛蓝的海水、飞扬的纽带等造型,表达出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题与内涵。吉祥物“秦皇宝”以龙为设计元素,衣服与头发融入石榴花开标识,寓意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美好景象。“秦皇宝”展开双臂向前奔跑,寓意包容与热情,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元素。会歌《相约逐梦》将现代音乐和民族大鼓元素巧妙融合,展现出全省各族人民聚力前行书写生命豪迈、同心筑梦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记者张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