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河北落地落实

2023年04月21日08:4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河北落地落实

河北省耕地保护工作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要求

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河北落地落实

4月20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强化耕地保护举措,层层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确保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在河北落地落实。

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耕地保护责任,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全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新增违法用地总量逐年下降,近三年累计降幅达85.8%,为全省粮食连年丰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强化规划管控约束,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科学合理保障用地,坚决打击违法占地。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增量,坚持疏堵结合,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构建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和党政同责、分级负责的组织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奖惩问责,确保每一寸耕地都有人管、有人保。(记者郝东伟)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