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

2023年04月21日08:3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

今年截至3月底

河北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

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截至3月底,全省谋划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千余个,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教育、卫生、文化旅游、商务服务、交通、电力、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领域。

近两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地精心谋划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面的作用。

2022年,河北重点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迁安市、黄骅市、高阳县、宁晋县、鸡泽县、正定县、馆陶县7个县级城市启动城市更新工作。其中,唐山市作为第一批国家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其项目盈亏平衡机制、“城市更新+”模式、优化审批流程等经验做法,被住建部在全国推广。2023年,河北把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向县城扩展。

为指导各地科学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河北先后印发了《关于以城市更新为抓手谋项目促发展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城市更新工作指南(试行)》等系列文件,明确城市更新类型和城市更新任务等内容。

推进城市更新,资金是关键。河北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城市更新项目融资渠道。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北省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为石家庄石煤机更新项目、保定城中村改造项目等提供融资授信,累计金额达240余亿元。(记者宋平)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