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深泽:打造小微宣讲点 群情昂扬催奋进

2023年04月14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14日电 近年来,河北省深泽县以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口袋公园”、农家书屋、农家果园等为宣讲新阵地,将理论宣传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有机结合在一起,不断创新宣讲形式,紧跟人民群众的关注点,打造“扎根基层”的小微宣讲点,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和内容丰富的系列宣讲活动,使基层群众可以时时处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让理论“飞入普通百姓家中”。

在北极台公园的木质长廊中,宣讲员王如意手击小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有节奏的鼓点相配合,以极具动感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用这个方式讲,咱都能听明白,更容易接受。”居民李会华说道。

深泽县小微宣讲点的宣讲员们用生动的故事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以通俗的语言讲清实质内涵,让宣讲进入乡村,走进大集和农家书屋等“生活现场”,同时利用“党员+群众”等多维度开展宣讲活动,扩大了宣讲影响力,开辟宣讲新阵地,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达群众的“心坎”。

深泽县地处平原,有不少的农业果园,针对这个现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会议室移到了群众身边,在苹果园、梨园、葡萄大棚里建立了小微宣讲基地,同时邀请农业专家向农民介绍农业教育经验,将“向人民介绍”转变为“吸引群众听讲”。

通过数百个小微宣讲点,宣讲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和造福人民的政策在基层扎根开花结果,为深泽县高质量发展聚集了强大的力量。(张鑫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