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徐水:“匠心”塑造城市“颜值”

2023年04月13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保定市徐水区街角景观小品。 李月英摄

保定市徐水区街角景观小品。 李月英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街道整洁,环境优美,精致的街角景观小品,抬眼可见的鲜花绿植……4月的徐水铺展开一幅春和景明、满目生机的靓丽春景。市民漫步街头、公园、河畔,沐浴明媚春光,尽览城市“颜值”。

“出行绿相伴,眼见皆风景,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走在街上心都敞亮!”到老干部局公园参加文化活动的退休老干部王余贵感慨地说。

保定市徐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整体推进、突出精细”为抓手,创新举措,压实责任,以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全面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塑造“高颜值”城市环境。

环卫工作将“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为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火车站广场等进行“洗脸式”清洁,每天出动各类型机械化清扫(洗)车15辆、环卫人员463人,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作业,大力提升城市洁净水平。执法工作不断深化“大城管”、全领域、高标准的理念,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中抓落实,建立以点带面、条块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将管理、执法、服务有机结合,力促市容秩序规范有序。园林工作坚持“种养并重 管养共抓”,对城区道路裸露地面进行绿化覆盖,对绿化带进行补栽补植,确保无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现象。

工人在修剪路边绿化带灌木。 徐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工人在修剪路边绿化带灌木。 徐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清扫车作业。 徐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清扫车作业。 徐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市民在路边散步休憩,乐享品质生活。 李月英摄

市民在路边散步休憩,乐享品质生活。 李月英摄

据悉,该区2022年在城区主次干道设置交通标识、城市座椅、分类垃圾箱等1088处,在重要节点打造景观雕塑、景观小品、文化景墙等景观设施32处,修剪树木5000余株,整修公园、游园路面5000平方米,新建改建12个口袋公园,综合提升道路景观档次,提高便民服务品质,倾力打造整齐舒朗、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空间。(张晓娟、李月英)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