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曲阳:“三个一百”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1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这个壶口的设计可以更加圆润、贴实一点,实用性与创新性要结合起来。”4月12日,在曲阳县孝墓镇孝木窑非遗工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闫玉伟正在指导工人设计粗瓷作品。

近日,曲阳县开展乡村振兴“三个一百”活动,以“技艺有传承、产业有发展、收入有提升”为主题,选派100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和100名工艺美术大师,全力打造100个和美乡村重点村。

曲阳县雕刻学校的雕塑实践课堂。 李子航摄

曲阳县雕刻学校的雕塑实践课堂。 李子航摄

据了解,“三个一百”活动结合乡村发展实际,通过开办传艺学堂、建设非遗工坊等形式,培养一批年轻技术能手,扩宽村民就业渠道,充分吸纳农村群众就近就业。同时,利用乡村振兴指导员政治觉悟高、经验阅历丰富、办事能力较强等优势,帮助乡村解决人才缺乏、信息不畅、观念不新、发展思路不宽等问题,进一步深化“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创建要求,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出100个特色亮点鲜明、示范带动明显、综合性立体式和美乡村。(唐笛)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