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农旅融合“花为媒”

2023年04月1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身着汉服的年轻人结伴畅游。 张甜甜摄

身着汉服的年轻人结伴畅游。 张甜甜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身着汉服,手持团扇,三五成群穿行于万亩桃林花海中……4月10日,河北省顺平县举办相聚桃花“缘”主题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吸引了40余名青年男女前来赏花交友。

“桃花寓意美好,我想通过这次交友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参加活动的青年张康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灿若云霞的桃园里笑语不断,爱情呼啦圈、有奖问答、你比我猜、马兰开花等多种破冰小游戏,不仅很快打消了青年们初见的拘谨与羞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拍照留念。

近年来,顺平县以花为媒,将非遗太极拳、地平跷等传统文化融入乡村游,着力打造休闲、赏花、采摘和农耕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游客在桃花林拍照留念。 张甜甜摄

游客在桃花林拍照留念。 张甜甜摄

游客在桃林中赏花游玩。 张甜甜摄

游客在桃林中赏花游玩。 张甜甜摄

“顺平的桃花远近闻名,每年春天都会和家人过来,在赏花的同时,品尝特色美食,还体验了一把授粉、疏花,当果农的乐趣。”从保定专程驾车前来的游客李艳茹说。

顺平县依托丰富的林果资源,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推出观花田园游、庄园文化游、果品采摘生态游、伊祁山寻根祭祖游等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生态休闲、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格局。

“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36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达1.1亿元。我们将继续做活‘旅游+’战略,做好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文章,优化精品路线,将顺平旅游产业布局由单一向多元,从多点到全域发展,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顺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孟江洲说。(张甜甜)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