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遵化:古树认养“兴果富民”

2023年04月09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古树认养权竞拍。 徐志刚摄

清明雨后,河北唐山遵化市娘娘庄镇常乐谷景区漫山遍野的梨花、杏花洁白清新。花丛中,中国·遵化杏花节暨“山水遵化 乐享果香”古树集中竞拍认养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外宾客。

“5万元,5万元最后一次!成交!”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一株400多年的板栗古树三年认养权成功拍出。4月6日,港陆钢铁、美客多集团、圣龙水泥、外国友人等企业和个人以36万元总价,分别将9株板栗、核桃、香白杏古树的认养权收入囊中。“这么甜脆的苹果、醇香的核桃,以后能邮寄到家,不用再费心思选购了。”活动中,认养果树的来宾们品尝过遵化的水果、干果,赞不绝口。

遵化市地处燕山南麓,日照、土壤、交通等有利条件为林果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遵化把“兴果富民”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调整种植和经营模式、强化科技服务,引导农户发展优质林果产业,形成了40万亩有机板栗、22万亩优质鲜果、10万亩新品种核桃等特色林果生产基地,所产京东板栗、核桃、香白杏、磨盘柿、苹果、桑葚等果品,多次在全国林业名特优果品博览会、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等盛会上获奖。遵化还扶持培育了栗源、美客多等11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果仁、果蔬脆、罐头、果汁等深加工产品畅销国内外。

遵化市委书记王凤海表示:“今年我们启动了‘公司(个人)+农户+认养’模式,对西下营板栗、娘娘庄香白杏、东旧寨核桃等特色果木进行庄园式管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新路径。”(施疑)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