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金山岭长城第十一届杏花节启帷 首日迎来中外游客逾1.5万人次

2023年04月09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9日电 “我在金山岭等你来!”4月8日,第十七届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滦平金山岭长城第十一届杏花节启帷。金山岭长城景区10万亩野生山杏花扮靓金山岭春日好风光,活动首日迎来逾1.5万人次中外游客共赏美好景致。

阳春四月,金山岭长城两侧漫山遍野的野生山杏花争相绽放,从蜿蜒的长城铺展开去,蔓延成一幅绝美画卷,把雄浑古朴的长城妆点得格外清丽。在金山岭长城沿线的西域楼、砖垛口东方台、沙岭口西方台、砖垛楼、支墙敞楼等景观节点上,“多彩非遗·壮美长城”非遗展演、普通话诗朗诵、民乐古筝演奏、金山岭长城艺术展、“情定金山岭”婚纱摄影展等演出接连上演,让长城“活”了起来、“动”了起来,更让络绎不绝的游客,有移步换景之感,亲身体会到了滦平独特的地域文化与多彩的非遗魅力。同时,还有超过百万网友通过网络达人的现场图片直播、视频直播“隔屏探花香”。

金山岭长城依托其“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长城文化资源及十万亩山杏花的自然资源,精心打造了“金山岭长城杏花节”旅游节庆活动。金山岭长城杏花节自2013年起,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发展成为承德市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活动,是弘扬长城文化、宣传滦平当地生态资源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作为承德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的五大精品版块之一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滦平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旅游发展条件,春可赏花观景、夏可休闲避暑、秋可观光养生、冬可玩冰赏雪。现有A级景区6 处,转山湖、碧霞山、大冰沟、三峰山等特色旅游资源113处,金山岭长城杏花节、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等品牌活动驰名中外。近年来,滦平县加强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以金山岭长城5A景区为龙头,加速推进金山岭国际滑雪度假区、阿那亚、御龙谷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丰富了“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的文旅业态,推动滦平旅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逐步形成了“文旅融合示范区”典范。

另据了解,为打造好“体育+旅游”户外运动健身基地,被称为“最美长城,最难马拉松”的金山岭长城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正式启动,马拉松爱好者将共同体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持与豪迈,感受雄伟长城独有的魅力与内涵。(杨文娟、关鹏玉、梁志青)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