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满城:万亩桃花迎春开

2023年04月08日20:15 |
小字号

桃花朵朵映春意,花果之乡遍山红。仲春四月,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2.5万亩桃花竞相盛开,美不胜收,近千名游客徜徉在花海里,绘就出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万亩桃花竞相盛开。 田素然摄

万亩桃花竞相盛开。 田素然摄

身着汉服的游客在桃花中拍照留念。 张丽双摄

身着汉服的游客在桃花中拍照留念。 张丽双摄

置身如潮的花海,四溢的花香,让游客在桃林间流连忘返,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树一望无垠,粉白相间的桃花俏立枝头,娇艳可爱,似一带粉色的霞霭,花瓣晶莹透亮,犹如粉色蝉翼,恣意怒放,婀娜多姿,在春日的映衬下醉人心脾。桃树下,三五成群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不时拿起相机“拍照打卡”,记录下片刻的美好。

市民徜徉在花海中。 田素然摄

市民徜徉在花海中。 田素然摄

果农抢抓农时疏花。 薛双双摄

果农抢抓农时疏花。 薛双双摄

据了解,满城坨南乡是远近闻名的“花果之乡”,共种植有近3万亩桃树,已连续举办八届桃花节,每到春季,桃花次第开放,吸引大批游人前来观赏。近年来,乘着全域旅游的“东风”,坨南乡不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发展新路径,借助电商平台带动果品销售,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班静怡、袁野)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