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做活“旅游+” 激活全域游

2023年04月07日17:20 |
小字号

春光好景无限,大山生机勃勃。

“今年,我们将继续对地质文化博物馆进行提升改造,增加标本种类……”4月7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杨家台村地质文化广场上,村党支部书记赵剑锋和村干部边调研边商讨村庄下一步做活“旅游+”的发展思路。

杨家台村地处太行山区,海拔1000米,峰高谷深,地质文化资源丰富,2021年入选全国首批八大地质文化村之一。目前村里建有陈列馆、登山游览步道、地质研学线路、自流井景观、休闲广场等。

“去年8月份,我们尝试开展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邀请中小学生来地质文化博物馆参观。”赵剑锋介绍,利用村里的科普资源,村委会探索创建了以“旅游+地质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模式,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推动自然学科教育。

不仅如此,近年来乘着顺平县旅游兴城的东风,杨家台村在旅游经济方面持续发力,红色游、农家乐、亲子游等旅游业态应运而生。“村内保存着晋察冀兵工厂、边区银行、后方医院、白求恩、柯棣华旧居等红色文化旧址。”赵剑锋表示,村里还规划建设了多个文旅项目,5所古民居改造成了精品民宿,亲水文化长廊、医养服务中心和旅游服务综合体项目等也相继完工。去年,杨家台村接待游客1.2万人次,人均年增收近1万元。

漫步杨家台村,观太行峡谷地貌,探深山村落秘境,享乡村森林“氧吧”,品地道山野美味,学习地质科普知识……“今年顺平县将继续做活‘旅游+’,优化古色、绿色、红色、银色四条精品线路,把全县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激活全域游。”顺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孟江洲说。(王煜、张岩)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