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

信息上网,村务公开更全面

本报记者 邵玉姿
2023年04月0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咱们村老石场周边的土地流转现在是什么情况了?”前不久,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杨庄村村民于水生担心土地流转租金不合理,专门到村委会进行询问。

“手续都办完了,你看这是《北杨庄村老石场周边地、四荒地出租信息表》,会议记录、合同、资金票据的详细内容,12亩荒地每年租金3600元,10亩耕地每年租金7000元,承租期限20年,承租方是汪晓秋,在这个平台上都公开了。”面对村民的疑惑,北杨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志桥打开“海港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点击“请你来监督”模块为村民解答。通过监督平台,于水生清楚看到土地流转的详细信息数据,打消了心中的疑虑。

为了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去年,海港区自主研发并推出“海港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登录监督平台,便可查看村两委班子、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等情况。“三资”管理等涉及村民利益、村集体利益事项也在平台上实时更新。

“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推动村级事务运行公开透明、程序规范到位,这是我们建立监督平台的初衷。”海港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茂和说。目前,该监督平台点击量近24万余次,海港区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平台查办农村干部问题线索95件,给予33人党纪政务处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06日 11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