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4月06日08:4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开展应急管理系统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

  为着力整治影响河北省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决定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解决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将应急管理系统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有关事项进行了公告。

  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查干扰经营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看是否存在以专项检查代替日常监管的现象,纠正多头检查、多层检查、重复检查问题;查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普遍采取“顶格处罚”或停产停业、责令关闭措施等滥用行政裁量权的现象,纠正运动式、一刀切执法问题;查行政执法行为实施全过程,看是否存在损企伤民等不文明执法的现象,纠正暴力执法、过激执法、野蛮执法问题;查行政执法权限、程序和结果,看是否存在执法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纠正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问题;查投诉举报、罚没财物处置等情况,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勾结“黄牛”、利益输送等不廉洁执法现象,纠正以权谋私、权力寻租问题。

  公告提出,为便于对违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违规单位的具体名称、违规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且举报内容必须客观真实。

  社会各界如发现违规行为线索的,可通过电话或邮箱向省应急管理厅举报。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省应急管理厅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举报电话:0311-87902767/87803097。电子邮箱:hbyjzhifajiandu@163.com。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