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进一步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

2023年04月06日08:4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

扩大目录、集中带量采购范围,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河北省进一步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

近日,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召开的全省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比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通过扩大目录、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和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住院实际报销比例,通过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据了解,河北省将全面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逐步扩大河北省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和医用耗材目录范围,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持续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范围,抓好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集采报量工作和临床使用,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全品种挂网,扎实落实医保基金预付制度和结余留用政策,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压实定点医疗机构主体责任,畅通定点医疗机构申报渠道,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医用耗材和诊疗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让广大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此外,河北省将发挥自主研发优势,着力打造由医疗保障部门管理的医保线上购药、配送平台,努力实现全省职工门诊慢特病、居民两病认定结果互认,生育津贴“免申请”,省内转移接续“免申转”,推动医保信息平台更加便民利民。(记者吕若汐)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