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重点海域微塑料调查监测

2023年04月0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5日电 卷尺量取海水边缘至平均高潮线的长度、插上彩色小旗来标记采样断面、取样品于锡箔袋中送往指定的实验室进行样品分析。近日,根据河北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部署,河北省水勘院的技术人员在河北省重点海域海滩开展海滩微塑料调查。

河北省水勘院的技术人员开展海滩微塑料调查。 人民网 周博摄

“海滩微塑料取样和贝类等生物样品微塑料取样,适合进行微塑料采样的岸滩,岸滩应有适当的坡度,紧邻开阔海域,没有防波堤,且对公众开放。”河北省水勘院的技术人员介绍,本次调查选取秦皇岛海域海滩开展海滩微塑料调查,采用随机样方采集海滩沉积物样品。采集样品后马上分类分别用锡箔袋包装好,用记号笔标上采样编号、日期、采样区域等信息,然后置于整理箱中冷冻保存,及时送至指定实验室进行分析。

据了解,河北省水勘院通过开展河北省重点河口海域水体、沉积物和典型生物体中微塑料的调查工作,掌握河北省重点海域微塑料污染分布现状,分析微塑料的来源,评估海洋微塑料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为河北省海洋微塑料防控提供数据参考和技术支撑,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提供技术成果。(周博、王迪)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