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广阳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党员肩上有责任 群众困难有人帮

张腾扬 霍天佑
2023年03月2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星盛园小区的居民们了结了一桩烦心事。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每逢大雨小区排水不畅、积水严重。在网格员的协调下,上级部门为小区重新铺设了雨污分流管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广阳区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党建和综治、公安、民政、城管、信访、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事项,制定网格工作事项清单,重新划定社区网格602个、楼宇商圈网格153个,同步成立网格党支部或党小组,配备专兼职网格员2984名,网格员定期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处理矛盾纠纷。

此外,广阳区将“党群会客厅”有效融入社区治理,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辐射带动街道、社区、小区、楼宇四个层面267个会客厅建设,力争“居民说事3分钟能找到社区干部、群众遇事社区干部3分钟到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同时,该区持续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自2020年以来累计招聘社区工作者574人,目前全区每万城镇人口社区工作者达23人。当地还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全区237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每人包联自身居住或附近的至少1个单元,让“党员肩上有责任、群众困难有人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3日 11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