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统筹协调 创新引领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3日09:0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协调 创新引领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专题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统筹协调 创新引领 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专题调研组,来河北省就新能源产业发展应用开展调研。

在河北省期间,九三学社中央专题调研组深入张家口市部分县区,实地调研火电节能、氢能产业发展、冬奥场馆绿电节能新技术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建设、储能示范工程等情况,与新能源产业项目管理者、技术团队成员等面对面交流。

武维华对河北新能源产业发展应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新能源、优化能源结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不断拓展新能源产业应用场景,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协调新能源产业发展,立足能源资源禀赋,科学布局高品质高标准项目,带动产业联动发展,推动能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要推动传统重点产业绿色化、低碳化改造,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动新能源产业成链成群,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强化创新引领,促进本地重点企业与国内顶尖高校、科研机构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协同发展,提升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发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为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九三学社中央也将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为河北发展提供协调和帮助。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刘政奎等参加调研。(记者郭晓通)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