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加快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 助推科技成果转化

2023年03月1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16日电 3月15日,2023年河北省技术经理人(中级)培训班在保定国家高新区开班,来自省内外科技部门、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的70余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王艺霖摄

活动现场。 王艺霖摄

本次活动由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河北)、河北省技术市场协会、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河北大学、保定市科学技术局、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由保定国家高新区创业学院、河北大学科技园承办。

据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季振东介绍,近年来,保定市制定了多项与成果转化有关的制度文件,持续深化高校院所科技体制机制的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的转化活力,支持企业持续创新,增强要素市场改革活力。

季振东称,2022年,保定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86.32亿元,同比增长46.3%。全市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54%,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了1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20家,均居全省前列。

为开拓人才培养新局面,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刘新建,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中心副总经理赵夫涛以及国家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崔越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们分别从技术转移与孵化器的关系、科技成果转化在市场方面的作用、技术经理人培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主办方还组织了案例讨论课,进行分组讨论,广大学员表示从学习中受益颇多。

现场举行了保定市技术经理人俱乐部挂牌仪式。 王艺霖摄

现场举行了保定市技术经理人俱乐部挂牌仪式。 王艺霖摄

此外,2023年河北省技术经理人(中级)培训班还组织了技术经理人论坛活动,邀请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李志男老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海波老师分别就技术经理人和科技成果转化发表主旨演讲,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技术经理队伍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新血液和新气息。(陈茜)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