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龙腾狮舞”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年

2023年03月10日22:50 |
小字号

“咙咚呛,咙咚呛……”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两条色彩艳丽的“巨龙”开始在校园里蜿蜒翻腾,摇头晃脑的“小狮子们”默契地围成一圈,配合着气势蓬勃的音乐,狮头有节奏地上下舞动。近日,在河北博野东墟镇北陶墟小学出现热闹非凡的一幕。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北陶墟小学让“舞龙舞狮”走进学生日常,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形成更符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的大课间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北陶墟小学校长表示。

博野县将继续以传统文化继承为脉络,借助校园大课间,在保障学生每天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的同时,让学生“玩中养德启智、玩中健体审美”。(王紫祎、丁雪楠)

来源:博野县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