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定兴:科技特派团“上门”指导 为企“把脉问诊”助发展

2023年03月09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3月9日电 “此次交流希望谭之磊博士能帮助我们在脑蛋白纯化水解、产品风味及保质期等方面提出升级指导意见,让产品更优。”3月8日,在位于保定市定兴县的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交流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李喜全向“上门”指导的科技特派团成员之一谭之磊介绍该公司项目研发进程。

双方交流项目进展情况。 张曾良摄

双方交流项目进展情况。 张曾良摄

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多肽提取技术为核心,集生化药品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在深耕药品研发的历程中,已获得121个药品批准文号。

去年9月,河北省向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派驻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技术帮扶。作为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智同生物也是在那时,与中国药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石家庄学院的博士、研究员共同组成的科技特派团“结缘”,共同致力于产品的升级与研发。

“教学之余我又有了新的身份,能够参与企业产品的研发,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而且能实现科研反哺教学。”拥有“双重”身份的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系副主任谭之磊介绍。

项目负责人与科技特派员查看设备运转情况。 张曾良摄

项目负责人与科技特派员查看设备运转情况。 张曾良摄

据悉,科技特派团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智同生物提供服务。每月一次视频例会,询进展,听困难,定计划。同时,特派员深入企业进行“把脉问诊”,促进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助力企业发展。

“我们提需求,特派团的专家们给方案,为我们在产品研发升级的路上解除了后顾之忧。”李喜全说。

近年来,定兴县加大扶持科技创新企业力度,通过资金补贴、贷款贴息等财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产学平台,鼓励企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招揽、培育创新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梁洁)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