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主动融入国家大战略

中特检科技发展(河北雄安)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04日18:41 |
小字号

3月2日,中特检科技发展(河北雄安)有限公司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挂牌成立,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简称河北省特检院)雄安新区分院也同期成立,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大战略注入了新鲜的河北特检力量。中国特检院、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雄安新区、河北省特检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

仪式现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仪式现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中特检科技发展(河北雄安)有限公司是中国特检院联合省特检院设立的全国首家从事电梯检测的公益性国有企业。公司遵循“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合作方针,依托中国特检院、河北省特检院、中特检验集团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三大板块业务为主,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科研、工程、信息化等于一体,为企业提供特种设备及相关设施检测、监测、评价等技术服务,同时开展测量设备及其他检验检测设备校准、信息技术咨询、计量技术、安全咨询、创新成果转化、信息化开发与应用、咨询与培训服务、科技攻关、关键技术创新等。

据介绍,公司总部设于雄安新区,同时在石家庄、承德等地设有站点,电梯检验检测改革后,将承接河北省40余万台电梯安全检测任务,业务立足雄安,辐射京津冀,面向全国。(刘丁丁)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