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7000余岗位为群众就业送“春风”

2023年03月04日18: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4日电 3月4日一早,家住河北省沧州市的张春玲就来到市国际会展中心,在认真咨询、筛选后,将自己的简历投放到一家科技公司。当天,300多家用工企业汇聚这里,提供7000余个就业岗位,竞相招揽人才。

3月4日,河北省沧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公益性招聘会。 苑立伟摄

3月4日,河北省沧州市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公益性招聘会。 苑立伟摄

这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公益性招聘会,由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政局等九部门协办,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亚军介绍,本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依托现场招聘会,同步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活动,求职者可多渠道竞聘理想岗位。

招聘会现场,现场求职者已摩肩接踵,入门处摆放醒目的二维码,通过扫描即可了解全部岗位需求情况。在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摊位前,在北京工作11年的赵先生详细咨询公司的“IT管理员”岗位

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赵先生就到北京发展,有着丰富的计算机服务器运维、网络安全维护等工作经验。“计算机行业在北京竞争激烈,早有回家乡发展的念头,更重要的是,沧州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企业,给我们提供了更多好的就业机会。”

3月4日,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信息。苑立伟摄

3月4日,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信息。苑立伟摄

2022年大学毕业生高女士现就职于一家单位的公益岗位,“这次来是想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她的目标是企业文职岗位,在人流中“挤”了一周后,她将简历投到3家比较中意的企业,“希望能被其中一家选中。”

“随着经济复苏加快,企业发展也亟需人才支撑,现在机械、航空、科技研发等40多个岗位期待应聘者。”河北建新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曼亓说。

为方便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这次招聘会融入科技元素。现场开启智能化投递简历程序,求职者只需用手机扫描招聘企业二维码即可完成电子简历投递;与现场招聘会同步举行的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网络宣讲、连线互动、网络面试……直播间内人气火爆。

3月4日,招聘企业负责人在直播带岗平台在线介绍企业招聘信息。 苑立伟摄

3月4日,招聘企业负责人在直播带岗平台在线介绍企业招聘信息。 苑立伟摄

据了解,在“直播带岗”活动中,共有2.6万余人次观看直播,在线互动投递简历7025份。

招聘会现场同时设立政策宣传区、就业创业帮扶区、技能培训等服务专区,现场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5025人,“春风”送暖,为企业和求职者带来双赢。(哈聪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