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晋“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宣传活动举办

2023年03月04日09:0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晋“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宣传活动举办

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京津冀晋“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宣传暨天津滨海观鸟文化节活动在天津举办,活动主题为“京津冀晋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

我国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稳步增长,栖息地质量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有序开展,保护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民生态意识不断增强。

目前,河北省自然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物种有60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率已超85%;北京市有近600种野生动物;天津市每年冬季超过1.6万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遗鸥在沿海滩涂栖息越冬,数量占全球总数的80%以上;山西省省鸟褐马鸡数量近2万只,有13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华北豹。

本次活动旨在密切4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探索建立京津冀晋野生动植物保护平台,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