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盛大开启

2023年03月0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分会场现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河北分会场现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人民网 张浩洋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张浩洋、实习生王夏菲)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2月28日晚在北京东城前门大街、天津南开古文化街码头、河北石家庄正定古城联动开启。

“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是“消费提振年”6大主题活动之一,将于3月1日至31日举办。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携手,联合打造首届“京津冀消费季”搭建“3×8×N”活动框架,统筹三地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特色资源,协力打造“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三地将基于各自资源禀赋与优势,打造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品牌活动,推出兼具国际范、中国潮、烟火气的项目和商品,营造全民消费热潮,助力首都经济圈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电商平台设立直播间现场直播带货。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活动现场,电商平台设立直播间现场直播带货。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活动以“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为主题,河北正定古城分会场现场搭建了家电和成品油、文旅和文创、融媒直播和政策发布、美食、网红直播带货、非遗互动、老字号7大主题消费活动区,联动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也同步启动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井陉拉花、常山战鼓等表演,实现人、景、情、秀的深度互动。

手艺人现场展示面塑技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手艺人现场展示面塑技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打造标志性主题消费活动。河北省将举办“嗨逛步行街 品味老字号”“舌尖上的美丽河北”“夜的美好 冀在心间”“京张惠民欢乐游”“滹沱印象”音乐季等特色活动。

发布特色京津冀旅游线路。河北省推出春季特色旅游线路20条,从体验、线路、消费等多方面着手,提升游客幸福感和满足感,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活动现场,推出“自然深呼吸、康养微度假、美食行动派、潮流畅玩家、文化漫步者、城市新印象、京畿不夜城”等微游河北七大主题百条线路,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不同主题线路带来的璀璨历史文化。

举办新兴体育赛事活动。2023年,河北省将充分依托丰富的冰雪、山地、滨海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户外休闲运动。依托张家口冬奥赛区及周边场馆资源,积极申办国家及国际雪联高水平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举办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展全民健身日等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指导各地广泛开展社区运动会等群众身边的赛事活动,吸引居民积极参与运动健身。

活动现场各式小吃吸引游客。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活动现场各式小吃吸引游客。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推荐潮流城市特色美食。河北省已全面启动2023中国(河北)餐饮产业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让全国美食更加贴近河北百姓;开展“河北十大必吃榜”评选活动,评选河北省美食、名店和特色美食乡镇,结合旅游线路,发布河北美食地图,打造“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旅游+餐饮”消费新时尚。

游客欣赏剪纸技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游客欣赏剪纸技艺。 人民网 张浩洋摄

推选京津冀城市“伴手礼”。河北省以“河北游礼”品牌为统领,以“文创进景区”活动为抓手,大力构建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立体式协同发展体系,打通文创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提高文创产品质量和效益;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长城文化旅游带、大运河文化旅游带、太行山旅游带、渤海滨海旅游带建设,加大文创设计、生产机构整合力度,引导开发“大美雄安、冬奥冰雪、长城国礼、运河雄风、壮美太行、蓝色滨海”等主题系列文创产品。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