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优化营商“软环境” 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3年03月01日18:01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保定国家高新区审批局聚焦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服务为支撑,以监督为保障,按下利企“快捷键”,跑出服务“加速度”。

该局针对区内备案类企业投资项目,认真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改革,全面开展区域评估,免费提供评估评审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政府前期投入,完善各项区域评估,强化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减轻企业负担。

保定国家高新区积极推进“项目报建”协同化,企业一次递交材料,多部门并联审批,分专业出具审查意见,审批部门依据审查意见直接作出审批决定,不再单独进行技术审查,实行“多评合一”。在批复立项阶段,实行可研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审查集中受理、同时审查、集中评估、一次告知,综合窗口统一出件。

其中,在河北省规定的39、33、31个工作日的基础上,保定国家高新区审批局进一步将政府投资类和社会投资核准类、备案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间压缩到不超过31、25、23 个工作日,“拿地即开工”项目不超过10个工作日,简易低风险项目不超过6个工作日。

为进一步提升了项目手续办理的精准度、及时性,确保项目建设落实到位,保定国家高新区审批局为重点项目量身订制“审批作战图”,明确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计划,倒排工期、细化分工、夯实责任。并建立重点项目跟进督办问效机制,实现项目审批进度全过程可控在控,实现新年开门红。

下一步,保定国家高新区审批局将继续做深做实工建改革,做精做优项目服务,做细做好监督保障,以营商环境之“优”,谋区域发展之“进”,不断将项目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前行。(赵丽)

来源:保定高新区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