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启用电子证书

2023年03月01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启用电子证书

为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改革,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电子证书发放系统。

按照相关要求,持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考核管理平台相对应窗口输入身份证号查看证书信息状态,点击“下载”即可领取。

据悉,电子证书立批立领,缩短制证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且可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中保存,使用、查询更加快捷。复审可凭电子证书(OFD格式)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复审申请表》网上办理,无需提交原件。电子证书加载唯一单位聘用信息,作业人员和聘用单位可实时在线填写或变更,只有经本单位聘用的人员方可在其申请许可事项时调用该人员电子证,防止出租、出借,方便用人单位管理。

信用记录方面,提供虚假材料及承诺、考试作弊的由发证机关记入;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造成事故的由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记入;作业过程违规的由使用单位记入。(记者马彦铭)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