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以实际成果助推医药产业发展!河北省药学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0日14:43 |
小字号

2月18日,河北省药学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中国药学会2022年药学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药学会重点工作。

河北省药监局副局长王金龙、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金龙表示,省药学会作为河北省最早成立的药学领域社会组织,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服务疫情防控、推进学术研究、指导患者用药、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医药企业、人民群众的广泛肯定和好评。

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蒋栋说,省药学会要加强党建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与国内外、省内外相关学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营造创新氛围,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建设。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丁锦霞表示,2022年河北省药学会理事会顺利完成换届,专委会工作有声有色,学术项目有序开展,服务项目拓展深化,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全年开展学术交流活动70场次,参与人数50万人次;开展“燕赵药事论坛”“院长讲堂”等学术项目45期,创作“院长说-安全用药”12期,参与人数超10万次;发布《新冠病毒感染居家安全用药参考》,组织召开了多场次新冠肺炎救治研讨会;创办《中西药结合与临床》期刊,搭建了“冀药学习”培训平台,举办“药师,你好!”等宣传活动,在服务政府决策、促进学术交流、深化学术研究、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2023年,河北省药学会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包括办好三项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加强专委会建设,提升学术引领力;加强学术项目建设,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拓展服务项目,促进医药经济发展;加强科普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凝聚力。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