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驶上纽约唐人街

2023年02月20日08:4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驶上纽约唐人街

在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上,“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引人注目。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在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上,“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引人注目。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当地时间2月12日,第二十五届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在纽约曼哈顿唐人街举行。“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在游行队伍中打头阵。在花车上,大运河、铁狮子、舞狮等沧州文化元素引人注目,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别致的文化盛宴。

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活动是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沧州市参加此次活动,旨在以庆祝中国传统佳节为契机,对外展示优秀文化,进一步提高地域知名度和美誉度。

自2022年12月起,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参与筹备工作,组织有关文化公司专业设计人员对装点花车的沧州文化元素进行设计。花车设计方案几经修改,最终成形。“文武沧州 运河古城”主题花车整体呈古船造型,采用骨架搭设工艺的铁狮子置于花车顶部,威风凛凛;花车两侧的浪花装饰寓意运河滔滔;花车上舞狮一路表演,精彩热闹。据介绍,这辆花车是纽约新春爱心大游行文化节活动举办以来唯一一辆3D立体造型设计的花车。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沧州市国际传播中心和沧州市产业出海平台、沧州市智慧融媒体平台,结合世界知名品牌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介,助力沧州文化及产业更多在国际亮相,让世界了解沧州,让沧州走向世界。”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科科长周钧平说。(记者袁铮 通讯员杨天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