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河北队摘金

2023年02月09日07: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河北队摘金

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河北队摘金

​为河北省首枚冬季两项全国赛事金牌

2月8日,在甘肃省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的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上,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代表队获得男子4×7.5公里接力赛金牌,这是河北省冬季两项运动员获得的首枚全国赛事金牌。

冬季两项是冬奥会的大项,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本次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于2月3日开赛,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冬季两项国家级赛事,设男女个人赛、短距离赛、追逐赛、集体赛、混合接力赛等11个小项,吸引了11支代表队的86名运动员参加。

在8日进行的男子4×7.5公里接力赛中,由晁铁起、于福强、郭文程、桑合松组成的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代表队发挥出色,以1小时48分33秒1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河北省运动员在本次赛事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河北省冬季两项运动起步较晚,2019年才建立省级专业运动队。不过,通过聘请高水平教练员等举措,河北省冬季两项选手成绩提高很快,运动员闫星元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男子20公里个人、男子10公里短距离、男子12.5公里追逐、男子4×7.5公里接力4项比赛。(记者王伟宏)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