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新区:奖励企业3870.5万元 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2023年02月08日18:43 |
小字号

2月8日,保定高新区营商环境建设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高新区管委会拿出3870.5万元,奖励188家企业、单位及184名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在全区形成落实政策、尊重企业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表彰现场。 张辉摄

表彰现场。 张辉摄

据了解,本次共有纳税先进、新增规上企业、高增长优秀企业、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优秀企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先进单位等六项表彰,其中162家工业、服务和建筑企业获得奖励,占比达到86%,鼓励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企业71家,占比37%。

2022年以来,高新区持续加大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人才管理和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出台了《关于鼓励金融产业发展奖励办法》《保定国家高新区高级管理人才奖励办法的通知》《关于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等系列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强规格的政策。

此次奖励的最大“赢家”——保定维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一次性给予奖励资金200万元。据该公司董事长苑初明介绍,维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结构泡沫芯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高性能PET结构泡沫芯材综合性能及产业化水平到达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企业在高端复合材料结构泡沫芯材领域的技术垄断。

此外,保定高新区持续营造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针对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投入等制定优惠政策,鼓励高增长企业、创新驱动企业快速发展。英利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国能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获得多项表彰荣誉。

据悉,2022年保定市高新区共获批12个国家省示范试点称号;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4家,增量全市第一,发展新动能持续蓄积;累计出台发布各类优惠政策、扶植政策23项,给予企业各种税费减免扶植资金超过12.25亿元。组组数据,展示着高新区的新活力、新动能,诠释着高新区营商环境的软实力、竞争力。

下一步,保定高新区将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快打造一流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等活动,重点规划设立规模20亿元保定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项母基金、规模10亿元的“建银医疗成长基金”、规模1.5亿元的“保定高新区氮化镓半导体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高新区将以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新能源、智能电网、第三代半导体等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张辉)

来源:保定高新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