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平乡组团印尼之行收获4.9亿元订单

2023年02月06日08:3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乡组团印尼之行收获4.9亿元订单

拓市场时不我待 找订单快马加鞭

平乡组团印尼之行收获4.9亿元订单

这个春节,原本计划让大家多歇几天的平乡县新仕嘉玩具有限公司,1月29日就召集员工返岗,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来自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的订单,确保以婴儿手推车为主的首批货物3月份发出。“没想到头一回跟着县政府‘出海’就能拿下7600万元订单。”该公司董事长张相勇激动地说,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生产不太景气,这份意外收获不仅让企业恢复了元气,更增加了开拓海外市场的信心。

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走出去’战略”,平乡县高效组建了河北省今年首个经贸代表团,抢在春节前走出国门抢订单、拓市场。1月16日至20日,由常务副县长宋云带领高新区、财政局、招商局等部门和15家自行车、童车、电动玩具企业负责人,紧锣密鼓地赶往出口重点国家印尼开展“抢订单+商务洽谈”行动,一举落实合计4.9亿元订单和一份总投资4500万美元的项目框架协议,实现了外贸出口和外资引进“双丰收”。

“出发前,有人提议过完春节把准备工作做足再行动,但县领导觉得时不我待,有了目标就要往前冲。”平乡县招商局局长李辉介绍,事实证明这次去对了。因为印尼海外华人众多,客商们都熟悉农历春节文化习俗,太平洋车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永杰对赶在春节前来访的他们格外热情,把该公司大部分订单优先给予平乡县天富、天大、福贝等企业。

招商引资方面同样取得突破。此前,平乡县政府一直与有过良好合作的印尼三宝垄市曼迪利车业有限公司对接洽谈。这家公司致力于中高端自行车的研发、设计、制造,产品在东南亚、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地深受欢迎。双方经过面对面充分沟通,成功签订了在平乡县建设高端电动车生产项目的框架协议,总投资4500万美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为4.2亿元人民币。(记者王永晨)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