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金橘飘香富农家

2023年02月04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大棚内参观。张明月摄

游客在大棚内参观。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4日电 2月2日,在河北省顺平县橘香农业园内,一个个圆润饱满、颜色鲜艳的橘子挂满枝头,好似金黄的小灯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橘子寓意吉祥如意,既能观赏又能品尝,很受市场欢迎,春节假期这些天我一共卖出去了700多盆橘树。”园区负责人张新全一边忙着给橘树修剪枝叶,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张新全从2005年开始尝试种植柑橘,从江西引进品种纯正的柑橘苗,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多次进行嫁接试验,最终优选出适合北方种植的品种。2022年,他又通过土地流转搭温棚、建设农业基地,同时发展特色采摘游,打造了集柑橘生产种植和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特色园区。

“目前园区种植了沃柑、蜜橘、丑橘、沙糖橘等10多个品种,根据品种和生长年份不同,一棵橘树能卖到500到2000块不等,年收入有7万多元。”张新全说。

张新全查看橘子长势并修剪杂叶。张明月摄

张新全查看橘子长势并修剪杂叶。张明月摄

近年来,顺平县持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先后引进柑橘、火龙果、奇异果等优质果品良种,因地制宜开展特色产业种植,并通过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等方式带动休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全县共发展设施农业4.89万亩,带动4万余名农户增收致富。(赵端)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