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冰雪游升温 “民宿+”渐火

2023年02月0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周公山冰雪欢乐谷内游人如织,雪地摩托发动的轰鸣声、旋转雪圈处的游玩声、冲锋舟上的呐喊声……欢声笑语回荡在欢乐谷。

“今年1月1日开园以来,游客数稳步攀升。目前,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200人,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多。春节假期,每日平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周公山景区负责人王新江表示,今年该景区在完善雪场硬件设施的同时,辅以特色餐饮、个性化民宿,全方位提升游客体验感。

“在家门口就能玩雪,很少见到雪的孩子们都高兴坏了,过几天打算带上父母再来玩儿。”春节假期期间,信都区居民王宁带着孩子们来到欢乐谷,享受冰雪乐趣。

除了2万余平方米的戏雪乐园,山间民宿也受到游客的钟爱。“冰雪欢乐谷给我们带来了一天的亢奋,晚上一定要有个舒适的小窝,屋内乡村原木风的装修风格淡雅而温馨,很适合出游居住。”王宁说。

“‘冰雪+民宿’催生了‘1+1>2’的效应,让一日游变多日游,延长了消费链。”王新江介绍说,为了给游客带来更优质的出游体验,他们不仅准备了当地的特色菜,春节期间还安排了篝火表演、实景演出等文娱活动,给乡村游增添了文化味。

据了解,邢台市今年共有15家景区开设滑雪滑冰、戏雪娱乐、冰雪景观、民宿等项目。春节前后,“冰雪+民宿”旅行不断升温,该市瞄准市场需求和群众期盼,启动太行山文化年——“冰雪迎蓝兔·牛城闹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发放冬季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惠民卡(券),刺激群众消费热情,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拉动全市文旅市场稳步升温。(王芳)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