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磁县:文明实践增年味 志愿服务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赵飞飞摄

近日,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者把暖心关怀带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精神年货”送基层

临近春节,走进磁县磁州镇北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精心准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深吸引着现场的群众。“我刚刚在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的主题宣讲激励了我,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向党组织靠拢。”返乡大学生王梓涵说。

连日来,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到社区、乡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主题活动,丰富节日文化。

“文化年货”添年味

“以前都是买的印刷春联、福字,现在拿到老师们亲手写的春联、福字,回去贴在门上才更有年味。”拿到春联的磁县居民李晓东高兴地说。

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二十多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的春联刚正浑厚、苍劲有力,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送到群众手中。

“困难群体”有关爱

“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开心,等我长大了有能力了,我也要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把这种快乐继续传递下去。”收到“梦想口袋”礼包后,磁县粮斗庄小学学生陈思帆开心地说。

书包、口袋书、“梦想”传声机、台灯......近日,在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支持下,磁县开展了“友爱互助 温暖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梦想口袋”。截至目前,磁县共计发放了500余份“梦想口袋”大礼包。(崔岩)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