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电信: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促企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8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河北电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党建+制度”完善科技创新研发体系

河北电信发挥横向联动、纵向一体协同带动效应,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规划,建立科技创新研发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从提升产业数字化业务拓展能力和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效能两个方面,明确企业科创工作目标,持续改善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快速取得实效。

截至2022年,河北电信创新工作室累计达到31个,其中4个进入“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促进创新成果百花齐放。

“党建+技术”推动城乡数字化进程

河北电信发挥资源技术优势,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在推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河北电信坚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雄安新区公司聚焦数字化需求最大的央企和行政单位,创新技术应用,通过党建翼联平台,建立沟通互享机制,挖掘各单位在建设雄安新区过程中的数字化需求,制定5G+云网方案。同时,河北电信加快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推动数字化应用产品在农村落地见效。

“党建+人才”注入科技创新强劲动能

此外,河北电信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充分体现党管人才,为党育人的宗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河北电信关注领军式人物培养,持续做好梯队式人才培养,努力提升全省干部员工的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涌现出以朱立雷、温淇超、马建辉为杰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人才。(赵冬玉、王君竹)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